想要梦见海

喜欢做梦

智瑟清语外传 吸血鬼之殇:破晓天光

​“行走在濒死的钢丝上,每一步都要无比慎重。”

因为只要走错一步,可能就会失去生命。

这是……已经死了的哥哥说的话。

“为什么我会听到……”

那个满眼噙满泪水的孩子无助地跪在一片空灵的湖上,一言不发,唯有他的哭声无法掩饰。

无论他的拳头如何打在水面上,终究只能泛起几片涟漪罢了。

他也忘了为什么他会在这里,这片湖他从来没有见过。

除了那种撕心裂肺一般的实感仍然痛彻心扉。

“对了……我杀了一只狮鹰,好像没有任何征兆地失去了意识,大概是兽性爆发了吧……”

他用力拉扯着他黑色的头发,妄图想要冷静下来,拼尽全力后才得出这个结论。

“瑟蕾娜和古莉……”

他压抑着脑子里混沌的失序,仔细地在回想。

“吸血鬼的仆从复活了,我想要救瑟蕾娜他们,飞到了会场……”

一阵温和的风吹过了他凌乱的发梢,露出了他无神的双眼,好像也带去了他内心的混乱。

无力的痛感也被带走。

“是那颗蓝色的宝石吞噬了我的意识吗?我好像突然就睡着了一样,眼前不断闪过一些片段……”

他喃喃自语到,握紧了拳头。

“想那些已经要么自私地死去要么抛下我不知所踪的人干什么……”

他还在水面之上,所以一低头便看见了自己。

诶?为什么?为什么会有眼泪?

水中倒影的那个孩子脸颊上的泪水慢慢地流逝,顺着发红的眼眶,无比悲伤。

“那些人,是你最后的幻想。”

一个轻柔的声音这么说着。

那个声音……很让人安心。

闪烁的阳光慢慢映在水面上,仿佛利刃刺破水面一样,泛起的涟漪迎着风的脚步,慢慢走向远方。

“是……是谁?这里是哪里!?”

他急忙站起身,向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发问。

“唔!……”

忽然间,隔绝他与水面的那层薄膜仿佛被撕破一般,他无助地落入了水中。

(这种感觉,从未有过……)

没有想象中的窒息感,轻柔的水流萦绕在他的身旁,似安抚他的心绪一般,温顺地轻抚着他。

(好…好温柔的感觉……)

从他身旁升起的水泡慢慢浮上水面,搀扶着含着氧气气泡,一点一点地汇聚。

直至在他的身前凝结起一个绝美的身影,在一束闪耀的光后,他拿开遮在眼前的手臂,看见了那名身着白色洋装的女孩。

“好……好熟悉,你是谁?”

他震颤着询问,焦急地想要拉住她的手,但是触碰到她的一瞬间,却感受不到任何实感。

“我吗?我只是一个游荡的灵魂,你可能已经记不得了吧。”

她很怀念似的盯着他的眼睛,渺远的眼神也像一池空洞的水,毫无生气。

但……真的很温柔。

“我见过你吗……”

他很疑惑地问着,看向眼前的女孩,尽管说不清的熟悉,却丝毫记不得她是谁。

“嗯,所以我现在无法直视你的眼睛,那双不像之前的眼睛。”

她的语气里透露着极易暴露的悲伤,但是语句仍旧平静。

他无言以对,把头扭向一边。

“你想保护无法替代的人们,尽管这套说辞强调了很多遍,但你应该也明白,不该是这样。”

那名少女轻轻抚摸着他的脑袋,像母亲一样注视他的眼睛。

“那该怎样,眼睁睁看着他们死吗……”

他没有露出往往提出这个话题时的愤怒,取而代之的是深切的悲切。

“不,你有着即使不需要悲伤就可以解决这种光景的能力,但你一直把它搁置在一旁。”

她静静听着他的抱怨,仍然重复相同意义的回答。

“我终究只是一只没有什么能力的狼人,请不要太看的起我。”

他露出很脆弱的笑容,闭上眼睛。

“不,你是不同的,蒲梦曾经说过,你是希望,但不是唯一的希望。”

“妈妈?……”

他很震惊地看着眼前的女孩,不敢置信。

“你怎么会知道妈妈的名字?他们根本不可能留下任何的朋友,甚至留下我和哥哥时根本没有任何音讯……”

女孩眼里的忧戚更加浓厚,无言以对,只是将他抱在怀里。

“很抱歉,已经没有时间了,今后的道路需要你自己去摸索,你要记住,你的父母都是英雄……”

“等一下!爸爸妈妈到底在哪?……”

不等他这句话问完,突然四周的场景极速变化,无数气泡从他的背后浮起,他却好像被一块厚重的岩石束缚,沉下海底。

“Believe……”

这是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身上的疼痛仅在一瞬间就充斥了全身,深深的无力感再次席卷了他的意识,他拼尽全力缓缓睁开眼睛,甚至看不清眼前。

这里……是教堂?

直至眼睛恢复视线,他才回过神来。

“你是疯子吗……”

他听到床边传来低微的声音,带着哭腔。

瑟蕾娜坐在床边,正无助地抽泣,用力地握住他的手,双眼迷离。

“明明知道会流血还用那种能力,你根本不怕死吗……”

她的声音已经嘶哑到低微,一遍遍无助地祈求。

“不要死……不要死……我绝对不准你死……”

她根本没有注意他已经睁开了眼睛,仍旧在哭。

“很抱歉,但是,即使我死了,也请你绝对不要哭。”

他轻声地安抚着她的情绪,撑着几乎拿不起的双臂坐起。

她仿佛突然触电一般,突然坐起,不可思议般地盯着眼前的人。

“我才没那么容易死呢,还有好多事我还没有干不是吗?”

瑟蕾娜惊慌失措地无助嘴巴,看着他失了神。

“很抱歉让你担心,但是我还是控制不了自己。”

他告诫自己要摆出冷静的神情,不能让任何一个人担心,所以强迫自己摆出一副温和的笑容。

“做不到……”

她沉下脸,让人看不到她的眼睛。

“什么做不到……”

瑟蕾娜很快站起了身,用尚还发红的眼睛死死盯住他,使他胆怯地不敢抬头。

“我绝对做不到看着一个人坦然地把失去生命说的那么云淡风轻,你以为这是儿戏吗?”

她的神情相当严肃,发出诘问。

“瑟蕾娜……?”

他抬头向她的脸庞,看到了前所未有过的坚毅。

“逝去的所有东西里都会有悔恨,那本来就无可厚非……”

她缓缓走到他的身旁,把眼睛贴到他的面前。

“但是今天还在的东西里也有无法割舍的东西,那就是幸福。”

他眼中的无神仿佛刺痛着她的心,所以无法坐视不管。

“我知道你很痛苦,目睹家庭四分五裂的痛苦光是想想我就无法接受……但是尽管我没有资格,我还是无法对你不管不顾……”

瑟蕾娜再次流下了眼泪,缓缓地抱上了他。

“你答应过陪我们长大的吧?所以至少在这个誓言完成前,绝对不要死……”

“瑟蕾娜……?”

小智无助地停下动作,不知如何。

“如果可以……请永远陪着我们……你的所有痛苦我都愿意接受,只有你……”

瑟蕾娜松开了手,坐在床的一边,微笑着看着他。

他也亦然。

她止住了眼泪,拿出了那块淡蓝色的宝石,像小时候一样握在胸前,许了一个愿。

他就看着,给出了他的回应。

那一句话,只有她知道。

清脆的鸟鸣响彻森林,不再浑浊。

繁星在此刻隐退。

艳阳从东方升起。

夜晚像一只厚重的乐曲。

终章时。

天光破晓。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