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梦见海

喜欢做梦

智瑟清语 日常篇:有些羞耻的小故事

​温润细腻的吐息环绕在有些僵硬的脖颈边,想要舒缓着他很明显的紧张。

不过反而会变得有些适得其反就是了。

没有实感的温和抚慰着懵懵懂懂的他,随着脑畔迷迷糊糊的印象慢慢地清晰。

好像都只是梦里的场景似的,一瞬间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那都只是刚刚发生的事,但是没有一点感觉。

因为那本来就是错过最好时机的情况下,一时气血上头做出的选择。

完蛋。。。这下真是最大的失误了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叹了口气。

“怎么了嘛,突然叹气,有什么事嘛?”

趴在小智背上的女孩好奇似的问道,有些故意地在他的耳边吹着气,就这样询问着。

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她脱下木屐的脚丫一摆一摆的,像是代表本人心情似的,很可爱地一动一动。

尽管是多少有点羞耻啦。

她的表情貌似非常开心,大概是刚刚发生的某件大事的缘故,尽管自己也在俏皮地开着玩笑,但是很明显,她自己好像更加害羞就是。

“诶。。。没什么,不要这样啦,会让人很。。。”

他的脸不出意外的红的出奇,为了反抗,又像是为了开开玩笑,他刻意地歪了歪脑袋,用头发刺了刺她显得非常红的脸。

“会让人很什么?”

比起他开玩笑似的的小动作,她貌似更在意前言。

“。。。很尴尬,而且也很羞耻。。。”

“诶?为什么啊?”

“还问为什么。。。”

刚刚因为自己做的一个非常不小心的大事,好像把本来以为只是简简单单到庙会来玩一趟的瑟蕾娜吓到快要站不起来了,虽然过程与结果都非常顺利。。。

只是单纯想要看上去不要那么单调加的图~

不对。。。过程多少有些坎坷。

总之就是,答应了某人因为发现自己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那么明目张胆的行为,紧急临时改变策略做出的抉择以后,现在比起小智,貌似瑟蕾娜更动不了,所以半无奈半乐意地“请”他在大庭广众之下背自己走。

虽然比起那件事来讲这只是小意思。。。

但是也有些过分了吧。。。背着女孩子光顾商铺,简直就是自走的目光收集器。

尽管另一位当事人还沉浸在突如其来的幸福之中,把装着戒指的小盒子紧紧捧在胸前,笑的非常开心。

嘛,结果是好的那就没有关系了。

“虽然多少有点不小心,但是成功了真是太好了。。。”

他稍稍地低了地头,把这句话几乎咽在了喉咙里,非常非常小声地呢喃着。

但是。。。

背后本来在小动作着的瑟蕾娜突然不动了。


。。。。。


“。。。你说什么?”

突然想起来,好像由于一些原因,自己的悄悄话是绝对不可能逃过她的耳朵来着。。。

也就是说。。。

“什么不小心?能麻烦你务必详细地回答一下吗?”

背后的重量好像突然间加上了一座冰山似的,又沉又冷。。。

怎么办啊?怎么办啊?

他已经不敢向后看了,冰冷的寒风好像已经要把他彻底冻住了,回过头估计。。。

十死无生了。

“是呢,该怎么办呢?我也很想知道呢。”

已经快要走不动了。。。彻底冻住了。

这个藏不住秘密的能力,偶尔会非常的危险。

“放我下来。”

瑟蕾娜的脸上带着很明显寒冷彻骨的微笑,轻轻地在他的耳边这么说道。

“好。。。好。”

现在的状况非常明显,她绝对只截取了自己刚刚一段的心里话开始理解了,绝对听不进任何别的话了。

乖乖跪下解释会不会有机会活下来。。。

于是在不被承认的威压之下,小智慢慢地慢了脚步,放下了背后的瑟蕾娜。

不过,在那之前,她就已经一脸面无表情的状态,穿好提前备好的运动鞋,先下来了。

那之后。。。整整一个小时,她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抱歉!真的很抱歉!”

在刚刚的那件事发生过后,整整一个小时之内,二人之间的互动就仅限于造成一切的元凶独自走在前面,想要牵女朋友大人的手未果,结果只负责偶尔付钱 ,仅仅就是这样。

虽然偶尔停下来扯扯手的动作很可爱,但是互动仅限于此。

终于忍不住的男主角终于发起了询问,好像想上手!

好的被很巧妙地躲掉了。

“请问发生什么事了吗?这位先生。”

没有表情的瑟蕾娜。。。非常恐怖地这么说着,散发着一种让人难以接近的气场。

“没。。。没什。。。不,发生了很恐怖的事。。。”

虽然说是面无表情,眼睛也是失神的状态,但是能看到很稀奇的,很伤心的表情。

而且非常的恐怖。

“那么能不能请你解释一下,是什么恐怖的事吗?我视情况确定要不要报警。”

她用非常社交性的微笑,对着这边进行着很恐怖的审问兼威压。

“就是感觉如果解释不清楚,马上就会死掉的那种问题。。。”

他声音有些颤抖地这么说着,然后说着轻易决定生死的话题。

虽然现实来讲就是那样。

“嗯?我倒是很好奇为什么呢。”

眼神稍微恢复了一点点,有机会的样子。

“刚刚做了一件非常匆忙的事,不小心惹的别人不高兴了。”

他慢慢的跟在还在闹脾气的瑟蕾娜身后,小心翼翼地报道着。

“是嘛,那么能给我报道一下你干了什么傻事吗?”

能有回答了,但是绝对不能那样就放松。

“是我自己的问题啦。。。原本是一件能在正确的时候做的事,但是被我搞砸了,因为我太胆小了。。。”

“诶?”

“我现在已经没什么勇气在那么多人的面前地说出那种话来了。”

他稍稍有点落寞地这样说着,口气里多少带着点自责。

“毕竟自说自话地变得很胆小了,根本不可能在那种那么热闹的场面鼓起勇气去干求。。。那种事情。”

“想着要鼓起勇气,找到机会,结果等着等着,机会就一个也不剩了,好好笑是吧。”

“这就是不小心嘛。。。”

“想起来了自我们在卡洛斯地方分别以后,第一次的见面,我就觉得我好笨呐。”

他好像有点怀念地慢慢走着,没有特别在意慢下脚步的瑟蕾娜,沉入了自己的世界。

“你变的更成熟,更厉害的时候,我还是只像个孩子,那样自顾自地沉浸在那么幼稚的世界里,就连。。。那么明显的心意都没有注意到。”

“该说其实,那样的小智才应该是正确的也说不定呢。”

不知何时感触到的温和突然在身前显现,让他不得不为此停下脚步,温柔地笑着的瑟蕾娜站在原地,这样说着。

“诶?”

“什么都不管,只顾一个劲向前冲,发生什么都只在当时想对策,却能完美地度过难关。”

“那样不就是既幼稚又无勇无谋吗。。。”

他又苦笑了一下,已经快要变成习惯了。

“我不会那样觉得喔,在阐明原因之前,首先。。。”

好像特地在说些什么的同时,他的脸被很轻地稍稍扯了扯。

正对自己的瑟蕾娜脸上留着微微的红晕,双手很轻地捧着小智的脸,这样说道。

“对于别的女生来讲确实如此,那时候的小智简直又幼稚又只会一股脑地向前冲,但是呢。。。”

她微微顿了顿,把脸撇在一边,过了一小会,下了觉悟似的这么说。

“如果没有这股冲劲,我可能就不会遇见你了呢。”

“瑟蕾娜。。。?”

“或许小智确实是有一股冲劲,那确实可能是有点冲动又鲁莽的,但是大家都没有否定是吧。。。就是那份冲动,却能解决我们做好计划却完成不了的事,我觉得,那样很帅喔。”

人群已经陆陆续续地消失了,热闹的庙会渐渐归于平静,大概是收集故事的使者也快要离开了的缘故吧。

小智有些疲惫的眼神里透露着些许的疑惑,但眼中的光芒却在静静地等待。

“凭着这一点,小智成为了冠军,成了年仅十岁便足以立足于世界的强大训练师,最后,甚至就那样,用最不可能的办法,保护了这个本来快要支离破碎的世界,简直。。。就像是英雄不是嘛。”

“但是这样说,我好像现在,已经不是瑟蕾娜喜欢的样子了吧。”

像是做错事一样的孩子,他胆怯地这么说着。

没有底气地,吐露着自己的烦恼与担心。

过去的痛苦抢走了他曾经的那份稚嫩,留下泪水与回忆供他反思。

所以不小心,他长大了。

伴随着死亡与愧疚,错误地长大了。

为此他更加努力地学会忘记,学会长大,忘记承诺与约定。

到现在,才开始后悔。

“我是不是在不小心之间,变得不被瑟蕾娜喜欢了。”

这是他埋在心底的担忧,或许算是继世界之后,最大的担忧吧。

胆小地不敢问出答案,就开始行动了。

虽然这就是矛盾了,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至于答案嘛。

“为什么,小智会这样觉得呢?”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回答,所以才会问喔?”

瑟蕾娜有些不解的表情,是他早就已经想到的反应。

他释怀似的笑了笑,接着说着。

“我知道我怎么问都会得到瑟蕾娜喜欢我的答案,但是,原谅我的任性,我想要知道原因 。”

他偏执地像头被红色刺激到神经的肯泰罗,不死心地问道。

“我喜欢你,瑟蕾娜,比任何人都要喜欢,所以,我想你得到真正的幸福,不是将就地和不再被喜欢的我。”

“尽管我不顾一切地求婚了,但是我就是想要知道答案呢。”

求婚以后却还是想着这么多,你可也真是够麻烦的诶。

“我能不能,扇你一巴掌呢?”

“可。。。唔。。。”

应允还没被完全说出口,就已经被惩罚了。

清脆的响声霎时响起,抢过她要说的话,先行抢着出来了。

“好任性的想法呢,小智。”

藏不住泪水地眼眶像是要抢先说出停滞在嘴边的话似的,也不争气地抢着出来了。

“我并没有傻到接受不喜欢的人的求婚喔,或许应该说,小智就是我喜欢的人。”

她争着什么似的这样说着,情绪有些意外地激动。

“成熟也好,胆小也罢,就算是犹豫,那是小智的模样,那现在的我就会喜欢。”

“那不是很牵强吗,那样不坚定的我,怎么会被喜欢。”

“我真的不喜欢的,其实是这样的小智。。。”

“诶。。。?”

今晚的质疑声貌似非常多的样子。

“那样否定自己所有的努力,只在意别人意见的小智,太不关心自己了。。。”

“小智之所以是小智,是因为你是世界上唯一的,没有再一个的小智,迄今为止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鼓励我成功的,只有小智你。”

“我并没有因为小智的性格改变而改变,我喜欢的不是性格,是那个无论何时,都陪在我身边的小智。”

她稍稍抽泣的声音,真真切切地传导在了那个男孩耳朵里。

因而,他是真的听见了,并思考着。

满眼泪水地倾诉着的,是自己喜欢的女孩。

她因为自己踏上未知的旅途,找到了想要的理想,最后实现了。

就连自己都爱上了她。

是朋友,更是恋人。

不久之后,会是夫妻。

她说了什么,他没再听清。

这是自记不得多久之前下定决心变的冷静后,首次不去思考所有听见的声音。

但他听见了一句话。

且仅此一句。

“我喜欢,无论之前,亦或现在的小智,我都喜欢。”

这句话就够了。

“我不管了喔...怎样都...怎样都不管了...”

“诶。。。?什么。。。!?”

因为某人不知道为什么的突然爆发,让突然被抱紧的某人变得手足无措了呢。

“抱歉,说了很任性的话,因为。。。”

“因为。。。?”

“很怕被抛弃。”

忽然的轻快就差一点又要被悲伤覆盖时,他扯回了正题。

“但是现在不会了,是时候结束话题了。”

他的脸上带着很久不见的轻松笑容,把她抱住。

“诶!突然干什么...!?”

突然感到不好意思的瑟蕾娜有些失态地喊道,但双颊还是染上红晕,明明刚刚被背着都没有注意到来着。

“今晚发生了大事,但是不小心被我搅黄了呢。”

“是这样呢...”

“所以我打算补救一下。”

他这么说着,轻轻地放开了她,随后在有些疑惑的状态下,牵起了她的手,不顾前面地跑了起来。

带着那副少年似的笑容,跑了起来。

“诶?小智,到底要干什么?”

另一位当事人还是有些感伤的样子,对嘛,毕竟是那样的事,是自己的错。

“去吃好吃的,伤心的时候只有向前,就不会在意了吧。”

他扶了扶瑟蕾娜的肩膀,顺势藏到了她身后,玩味似的贴着她的耳朵说着。

“听说再吃好吃的,效果会更好喔。”

看见她如预料般的面红耳赤,他恶作剧般的笑了笑。

“谢谢啦,陪我胡闹。”

“我现在告诉你一个秘密喔。”

“我也喜欢你。”

“喜欢的是你。”

“无论怎样的你,我都喜欢。”

“谢谢喜欢我的你。”

“我喜欢你,瑟蕾娜。”

“最喜欢你……”

他的嘴边突然被反击,被满脸通红的瑟蕾娜用手夹住,急了一样地这么说。

“打住,不要那么肉麻喔~”

“诶~明明求婚了的说。。。”

“其实小智也注意到,我们暂时还拿不到结婚证吧,明年才到时间呢~”

“诶,好像是诶~”

“什么叫好像是...”

“不管了啦,瑟蕾娜的苏打水,我想喝~”

“驳回,今晚做的事不能原谅,所以今晚不能做很亲密的事。”

“只是像换换口味,况且明明刚刚还抱过呢。。。”

“再说我要生气了喔?”

微黄色的光晕躲在路灯下,温柔地注视着貌似刻意斗嘴的小情侣,微微地记下了笔记。

今日份的报道就此结束。

那么~

望向那对最后互相交换了苏打水的小情侣,微微地笑了笑。

至于什么最后拥抱在一起说什么“我爱你。”之类的情话,可是一点也没听见哦~

但是最后那句男孩答应只讲一次的新称呼嘛

那么肉麻可不适合忘记呢。

就记在笔记里当新的玩笑吧。





是瑟妹回归的时候写的,上次搬过来没发出来。


原本有些图片传不上来,所以稍稍有点干巴巴的。


各位看官稍稍看看吧~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